|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为赴约会,他选择肇事逃逸
2020-02-14 11:35:00   来源: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视频监控锁定肇事车

专案组立即发动民警走访事发路段附近的企业、村庄及群众,查找有无可用的监控视频。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4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发现在距事故现场往大田方向的1公里处有一民用视频监控正好对着534国道路面。该视频监控虽离路面较远,但依稀可以看见在事故发生不久后,有一部二轮摩托车(左前转向灯损坏)由三明往大田方向行驶,次日上午10时,该车又从大田往回三明方向行驶(此时左前转向灯已修好)。

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该摩托车列入重点嫌疑车辆排查,但由于卡口是抓拍的图片是摩托车的正面,当事人又围着围巾戴着口罩,根本无法识别车辆号牌和人员特征。专案组立即与图侦中队取得联系,通过图侦技术手段,进一步查实该车的号牌和人员特征。2月4日下午,在图侦中队的技术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在广平镇西园村找到了肇事嫌疑人王某岁及二轮摩托车。

事实真相击破其谎言

当专案组民警在询问王某岁摩托车左前转向灯为何损坏,何时更换时,王某岁却谎称,自己是在1月31日骑车去铭溪村的路上不小心摔倒时摔坏的,第二天在铭溪村的摩托车修理店更换,并带领专案组民警指认一个自己摔倒的假现场,企图蒙骗过关。

事后,专案组民警根据王某岁的提供摩托车修理店,找到已损坏转向灯的旧件,通过分析比对,专案组民警发现事故现场提取的碎片和摩托车旧件缺损部位的完全吻合,该辆二轮摩托车有重大肇事逃逸嫌疑。

当晚,在审讯过程中,嫌疑人王某岁始终拒绝承认交通肇事逃逸的行为。专案组民警根据王某岁当晚交通肇事后的活动情况,调取了相关证据、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王某岁如实交代了自己驾车撞人逃逸的事实。

为约会选择肇事逃逸

原来在1月31日晚(大年初七),家住广平镇西园村的王某岁接到女朋友的微信邀请,约其到镇上的铭溪村相会。王某岁立即驾驶二轮车西园村家里出发,眼看就可以见到女朋友了,王某岁甚是高兴,手把的油门也在不知不觉中加大。

当王某岁驾车行驶到在国道534线广平镇栋仁村一弯道路段时,突然发现路前方有一行人,王某岁立即采取刹车制动,但为时已晚。只听见“砰”的一声,王某岁驾驶的摩托车撞倒了前方正常行走的林某,而受惯性影响王某岁自己也摔倒在地。

见自己驾车撞人出了交通事故,王某岁心中的很是害怕,仅在事发稍作休息,便又扶起车子往回行驶,匆匆逃离现场,并在附近一加水站,做短暂停留。而此时王某岁的女友又来电催问,为何还没到见面地点。王某岁却谎称说:“自己骑车不小心摔了一跤,不过没什么大碍,现在马上就过来”。随后王某岁又再次驾车经过事故路段,但他并未停车救人,而是朝女友约定见面的铭溪村飞奔而去……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岁暂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警方提示,发生交通事故,做为一名合格的驾驶人,应该本能的立即停车、抢救伤者、保护现场、及时报警,而选择肇事逃逸,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