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头条 > 
大田:全力破解企业历史遗留难题
2019-12-03 10:20:14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我做梦都在想着,企业的土地、房屋产权证能够得到办理,如今实现了。”12月2日,大田县博实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成墩激动告诉记者。因兴泉铁路建设,大田县博实铸造有限公司于2017年初搬迁入驻武陵乡大石工业园区,因历史遗留问题,这里的6家企业没有办理不动产权属登记。


县委书记陈文华到企业调研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田县主要领导走访企业,深入调研,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下定决心,破解数十年历史遗留问题。经自然资源、林业、环保、工信、发改等多个部门反复认证,大田县于11月15日出台《关于妥善处理工业项目建设历史遗留问题的若干意见》,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积极稳妥、依法处理”的原则,充分考虑县里工业企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厘清原因,分类处理,重点扶持主导产业,积极创造条件稳妥处理工业企业不动产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大田县博实铸造有限公司租用土地20多亩,杨成墩说,他已提交了土地规划图、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等,下一步,乡政府将帮助协调,全力推进相关办理手续。



大田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林清源告诉记者,根据企业自行上报,经过初步审核,目前,全县有64家企业符合办理不动产权属登记条件,自然资源局一天当着两天干,压缩审批流程,正抓紧为企业办理审批手续。



大田县成立妥善处理工业项目建设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各乡(镇)、园区管委会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发挥属地管理职责,积极配合,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在立项、用地、规划、建设、消防、环评、林地等方面审批验收手续未齐全的遗留问题,增加企业可抵押资产,扶持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