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文学 > 
生命中的一盏明灯
2019-05-07 15:27:46 池露荷  来源:5月7月《三明日报》第B3版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大田)池露荷
  晚自习结束时,已是22点了,我走出校门口,抬头望天,又是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路旁有几户人家,借着各家窗口透出来的微弱灯光,我可以模糊地看到脚下的小石子。好黑呀!眼下,虽已是初夏,但一股凉风扑面而来时,我仍打了个冷颤。
  我的15岁生日快到了,今年爸妈会送我什么礼物呢?我边走边想。
  突然,我的脚下像是踩着了什么,一种软软的触感直通全身,顿时,我所有的神经线紧绷了起来。“啊!”我大叫一声,脚下那个不知名的物体也应和着,痛苦地嚎叫起来。受到惊吓的我立刻抬起脚,一路尖叫着朝家的方向飞奔。
  一到家里,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关上身后的大门,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嚎啕大哭。我天生胆小,平日里,比我小几万倍的虫子我都怕它三分,更何况那个被我踩在脚底下的巨大软体动物呢?
  我瘫坐在沙发上,似乎软体动物爬满了自己的全身。我完全失控地大声哭泣着,有几个瞬间,我甚至感觉自己也变成了软体动物中的一员。
  在阳台上洗衣服的妈妈闻声后赶忙放下手中的活,跑过来紧抱着我,询问缘由。听我哭诉完之后,妈妈笑着说:“那应该是一只夜里跑出来约会的青蛙,说不定还是童话里的青蛙王子呢,你很幸运偶遇了它哦。”
  “青蛙!”我觉得更吓人了,“路太黑,我什么也看不清。”我哭喊着说。由于那种软软的触感一直萦绕着我的心头,我的内心始终无法平静。
  当天夜里,我的睡梦中跳跃着了无数只的青蛙,它们堆成一座座小山,朝着我呱呱呱地叫着。在梦里,它们就是我的生日礼物。
  天呐,我无处躲藏,也无处安放它们。睡梦中我一阵阵胡话,被吓醒时,早已汗湿枕巾。
  第二天晚上,我依然独自一人步行回家。我一边留心走着,一边思考着如何应对夏天的夜里随处可见的青蛙。突然,我看到不远处的正前方多了一束暖暖的光。
  咦!竟然有人在路边的石墙上安了一盏灯。灯光把整条小路照个通亮,路旁的树木显得十分清晰,一棵、两棵、三棵……脚下的石子,方的,圆的,大的,小的,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尽管夜空依然没有月亮,但眼前的灯光照亮了我回家的路,我的心顿时敞亮了起来。我不再小心翼翼地四处张望,而是迈开大步,欢快地朝家的方向跑去。
  妈妈,一定是妈妈。回到家,我紧紧地抱住了正在劳作着的妈妈:“妈妈,今晚回家的路好亮啊!谢谢你送了我一个这么暖心的生日礼物。”妈妈爱怜地抚摸着我说:“对不起哦,妈妈任务繁重,没法每晚去接你回家,只好让那盏灯陪你走一程。”
  自从有了那盏为我亮起的路灯后,我再也不害怕夜里一个人回家了。那盏灯消除了我的心理阴影,驱散了我对夜的恐惧。
  而它,又何止是一盏灯呢!它是妈妈传递着对我的爱与呵护,它是黑夜中的守护神。这份爱的礼物打破黑暗,给我光明。它让我明白,万家灯火,总有一盏是为我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