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能力
2019-04-03 10:45:18 范雪娥 刘娇佑   来源:大田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通讯员:范雪娥 刘娇佑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能力,4月2日,大田县人民法院与清流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经验交流会,就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两院院长及扫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两单位就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双方就如何更好的审理涉黑恶案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田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情况,关于大要案庭前准备工作、庭审把控、释法明理、类案审理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等方面分享办案心得,详细介绍庭前、庭审、宣判等各程序预案及采取的稳控措施等,并围绕涉黑涉恶案件如何定性、特案量刑方法以及庭前会议功能发挥等方面进行阐述。    

通过此次的互相交流学习,双方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借鉴优秀经验做法促进两家法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共同提高。大田法院院长杨绍东表示,今后双方要加强在开展扫黑除恶各方面工作的沟通交流合作,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