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全媒体即时报 > 三明新闻 > 
三明市今年首场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政银企对接会侧记
2019-03-15 11:32: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政府搭台 银企精准对接谋共赢

——三明市今年首场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政银企对接会侧记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实习生 陈德民

“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收获太大了,因为去年纳税60万元而获得了云税贷最高额度,解决了抵押难导致贷款难的问题。”3月14日下午,三明市东南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锦山开心地说道。他在我市今年首场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建设银行专场)政银企对接会上,通过“建行惠懂你”APP贷到了200万元,从下载APP到确定贷款额度不到10分钟。

近年来,我市每年都会举办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实现政银企合作常态化,在更广范围内搭建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构建互信、共赢、稳定的政银企合作机制,营造金融支持和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场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建设银行专场)政银企精准对接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以及全国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实体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问题,进一步优化我市小微企业融资环境,营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

在对接会现场,建行三明分行推介了为小微企业打造的首款智能移动金融服务APP“建行惠懂你”,可一站式办理贷款,智能化风控,受到了现场小微企业的欢迎。近年来,建设银行三明分行贯彻中央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加快发展普惠金融等系列方针政策,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创新推出了云税贷、云电贷、抵押快贷等“小微快贷”产品,实现全天候、全流程网上自助操作,额度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为小微企业带来全新的融资体验。目前授信客户1500多户,授信金额6亿多元。

“目前,企业正需要资金来搞科研和拓展销售渠道,而这样的政银企对接会对企业拓展思路,拓展融资渠道有很大的帮助,节约了企业对接银行的时间成本。”华灿制药财务负责人耿庆传在现场互动环节也找到了适合企业的贷款产品。

此次对接会的另个亮点是邀请了张坚刚律师为民营企业家做题为《民营企业在企业经营中法律风险的防范》的讲座。他说,政府邀请他在政银企对接会上做讲座,表明地方党委政府十分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让他很感动,也希望能为民营企业发展贡献一点力量。

据悉,专场对接会后,市工商联将与市金融监管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银企对接服务活动,努力实现银企对接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积极探索银企合作的新路径,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的资金需求和困难,把有信誉、有发展潜力、有资金瓶颈的非公企业推介给银行。同时将更多地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下基层”“金融信贷产品进企业”等银企对接、恳谈活动,积极邀请金融机构到企业宣传国家的金融政策、贷款规定和自有特色信贷产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