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文学 > 
奇韬:“锤”炼担当 “问”出实效
2019-01-21 17:38:08 林凤都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陈颖昕

118日,虽寒气逼人,但在大田县奇韬镇集镇“五龙鼎珠”安置区项目施工现场却一派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忙着浇筑水泥、砌砖,机械轰鸣声响彻了整个山区小镇。

“照这样的速度下去,咱们很快就能圆上‘新房梦’了……”村民陈美康满怀憧憬,他正忙着给二层新房钉模板,“感谢政府统一组织建设,我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干劲更足了!”

“五龙鼎珠”安置区属于惠民造福工程,规划设计150座新房,可容纳150户以上搬迁户。小区内阶梯式建筑,层次分明,道路宽阔,绿化到边,将配套文化广场、医疗室、托儿所、健身公园等设施,将成为新型农村社区的典范。

 据悉,该乡镇加快项目进度,在短短的2个月时间,已完成一期 49座房屋主体一层建设任务,共安置造福工程搬迁户52户、231人。这与2个月前的项目滞后景象简直翻天覆地。

“五龙鼎珠安置区仅完成宅基地平台建设和放样……”201812月,因五龙鼎珠造福工程进度缓慢问题,该镇有关责任人被问责。

尽管有用地指标问题等客观原因导致工程无法动工,但该镇党委政府不避责任,化压力为动力,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形成党委书记担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具体抓,各工作组尽责落实干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又好又快推进造福工程建设、易地搬迁等扶贫工作任务落实。同时,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助推民生惠农项目建设,获得群众好评。

同时,该镇加大公开力度,专门成立由6名责任心强、有一定建筑经验的现任村党支部书记、1名离任村支部书记和3名在家的业主组成的统建理事会,统一负责材料采购和工程施工建设,所有材料和工程单价均在业主微信群里公开,让业主明白钱都花在了哪里。推进项目建设公开透明,让镇村干部干事亮堂,让群众百姓明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进一步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推进惠民工程落到实处,造福一方百姓。”奇韬镇党委书记黄兴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