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文学 > 
雨落江南
2018-09-17 17:20:03 林生钟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雨落江南

□林生钟


真想,沏一杯茶,就一个人坐着,静听雨声敲打心扉。

雨从天降,线条段段飘入绿篱,掀起的珠帘硕大无朋。你撑一把伞,穿过古朴的木桥,也穿过了石阶,身影叠印在水影里,亭亭玉立。

一朵花开,红晕了笑靥,也粉红了夏天。

亭子种有青藤,上年栽下的愿望已然爬上了竿头,等青丝结成果子,我约你共赴盛会。

昨晚做梦了,很长很长的故事,忘了告诉你。看着你时,眼睛都不眨一下,像仰头的葵花,报予阳光一片灿烂。

雨声嘀嗒,茶淡风轻,放下岁月中的风风雨雨,还有无关风月的心情。但是,因为心有牵挂,我并不安静,所有的阴晴圆缺,皆源于你的一颦一笑。

伴随古典的美,此刻再烧一壶水,让沸腾的蒸汽掀动屋宇,白雾敲击青瓷,一滴茶香吊住滑落的冥想。汤色澄明渐黄,叶子蜷缩的身体在自由舒展,生命与情感极致复活。

楼下的大街,还有熙熙攘攘的人流车流,正好被窗前的栏杆挡住,街声未入我耳。雨落江南,思绪飘逸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