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扫黑除恶】大田农业局: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10 11:46:14 魏初时  来源:大田农业局   责任编辑:颜全飚   编辑:陈颖昕

本网讯(通讯员:魏初时 )近日,大田县农业局召开党组会,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今年来,大田农业局按照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及“六个围绕”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全局干部职工会议,统一思想认识。该局党组一致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稳定基层农业生产环境,全面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该局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完善领导班子挂钩扫黑除恶分工责任机制,落实“三单”制度,明确目标任务、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进行。并且广泛宣传发动。利用横幅、微信、LED显示屏、短信、宣传单12316农业热线、科技下乡等方式,广泛发动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此外,根据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以及当前黑恶势力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结合大田县农业工作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和农业产业扶贫等领域为重点,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突出重点,精准打击。 同时,各乡镇农技推广站、各站股(办)、按照各自职责,深入一线,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全面摸排农业重点领域的涉黑涉恶隐患和突出问题,在职能职责范围内认真开展集中整治。深入摸排打击治理垄断农村土地流转、侵吞农村集体资产、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犯罪、强包强揽农业工程项目和农业信访等农业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乱象问题,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乡村振兴基础性制度改革,坚决打赢全县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