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大田: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48亿元
2018-07-09 09:57:11 吴联参 来源:7月9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报讯 7月5日,大田县蛋鸡产业化及有机肥生产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搬运刚到该鸡场的蛋鸡苗。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是利用银川矿区废弃矿山,结合矿山治理规划,建设标准化蛋鸡养殖场、鸡舍、办公楼、鸡肉冷链加工厂、有机肥生产线等附属设施。
  大田县今年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120.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46亿元。1至6月,已累计完成投资14.4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7.6%。其中,大田京融新型墙体材料、蛋鸡产业化及有机肥生产项目、国道纵五、香山北路等项目超序时进度或投产。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县成立重点项目攻坚活动督促检查领导小组,考评结果作为项目责任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针对省行动计划项目、省市重点项目,整合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的力量,对项目工作“一月一督查一考评”,形成了以督查考评促任务落实的合力;联合督查考评组对重点项目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对进度缓慢、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项目,责令责任部门限期整改、跟踪问效,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此外,大田县转变观念抓项目招商,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按“一个招商项目、一位领导挂包、一支队伍跟踪、一套工作措施、一笔前期经费”的工作机制,以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为招商引资考核标准,重点引进精密机械制造、高档纺织服装市场、石墨产业链、陶瓷产业链项目,并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有效提高了项目履约率、开工率。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