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第八届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大田县召开
2018-06-16 00:43:56 陈有来 陈晓琼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陈晓琼)6月15日, “第八届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 在中国高山茶之乡——大田县召开,来自五湖四海的茶界朋友们相聚一堂,共话茶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陈宗懋研究员,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张天真、陈明杰、阮建云、周智修、郭桂义、王新超等业界专家学者,以及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参加。

据了解,中国茶叶学会是我国三大茶叶行业组织之一。 “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 是该会为青年茶学科技工作者提供的高起点、深层次、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论坛的主题为 “传承·创新·发展”,旨在 促进茶叶科技创新,增进茶学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共征集到论文114篇。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表示,大田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创新牌、走绿色路,把高山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重点打造,推动我县从茶业大县向茶业强县转变;坚持“茶文、茶旅、茶商” 融合发展,做优高山茶品牌,开拓高山茶市场,弘扬高山茶文化,全面提升茶产业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坚持茶业富民不动摇,以茶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让一片片茶叶成为富裕一方百姓的“金叶”,逐步实现“百姓富” “生态美”有机统一。

陈文华希望各位专家、各位学者在大田期间多走走、多看看,感受大田的青山绿水、体验大田的茶香风情;真诚希望媒体朋友们用笔头、镜头展现大田美景、讲好大田故事、唱响大田声音。

近年来,大田县按照高山茶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坚持茶科技、茶文化、茶旅游整体推进,加快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共有茶园面积10万亩、产值10亿元、涉茶人数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