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打造闽中“梨园之都”
2018-05-07 16:16:35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55日,大田县“闽中戏曲文化园”开园。该园位于城区建山路黄金地段,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建筑面积7700平方米,建设有文创企业集中展示区、文创产品销售区、地方戏曲体验区创作交易区、地域文化展示区等五个功能区。目前,产业园已入驻文创企业单位32家并有效运营。

 

 

闽中戏曲文化园是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戏曲歌舞文化表演、剧目创作交易、地域文化展示、电子商务等功能一体化的文化旅游集聚区。入驻的文创企业不仅有戏曲体验馆、茶道馆、银元馆等展馆,还引入了旗袍、苏绣、根雕、奇石、琴艺等古香古色的传统产业,同时也吸引了手绘、创意书吧、VR体验等新兴文化产业,实现了文化产业的多元发展,满足了周边区域服务业、商业等需求。

 

 

 

大田有着丰富的地方戏曲资源,曾滋养过木偶戏、大腔戏、宜黄戏、采茶戏、汉剧、祁剧、赣剧、梅林戏、小腔戏、高甲戏等诸多剧种。大田的戏剧倍受戏剧文化界关注,称之为“闽中戏苑奇葩”,大田大腔戏有戏剧“活化石”的美誉,而文江乡朱板村的丰场戏是目前国内仅存的“宋代杂剧”,可谓21世纪戏剧界的重大发现。

 

 

 

闽中戏曲文化园的建成对推进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带动文化产业发展、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具有深刻意义。该园以传统戏曲文化展示为龙头,以国内优秀剧目为载体,壮大地方戏曲文化根基,并带动戏曲文化衍生品的开发和制作,着力打造闽中“梨园之都”,成为一张响当当的城市新名片,提升城市文化品味。

 

 

近年来,大田县坚持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理念,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力度,深入挖掘县域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积极探索具有大田特色的文化发展模式与路径,梳理出32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进文化创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倾力打造文化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