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孝满岩城 > 
林嘉仪
2018-05-03 11:28:33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林嘉仪,14岁,家住大田县谢洋乡三角尾村,目前就读于谢洋中学九年级。生活赋予了这位14岁少年坚毅的品质,朴实的性格以及面对挫折的勇气,和所有的少年一样,林嘉仪同学阳光、自信。在谢洋中学评选“小孝星”的活动中,如果不是同学的举荐,我们也许就很难读懂这位朴实少年背后生活的艰辛和对家庭的担当。

         父母早早就离异了,为了生计父亲必须外出打工,她不得不和年迈的祖父母生活在一起,因此,当时年仅11岁的她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里的生活重担。除了要照顾弟弟衣食起居,她还必须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活如扫地、擦桌凳、洗碗、做饭,洗衣服等。为了不耽误学习,嘉仪同学是总是白天干活,晚上学习同时还要辅导弟弟的作业,相比其他孩子来说他失去了太多。上初中以后,就必须住校了,对他来说能见到爸爸就成为了奢侈。因为爸爸只有在每月发工资后才会带着微薄的薪水送到家中,然后匆匆离开,用他的话来说,爸爸离她实在太远了。周末也许别的孩子都在享受妈妈带来的美食,在家里上上网或找同学痛痛快快地玩一场。而她只能利用周末清洗一周甚至两周家里积攒下来衣物,中午时洗菜、做饭,为家里烹制一顿他们认为不错的午饭。拉起小嘉仪的手,触摸手掌上的茧时,你就会懂得生活过早得给予了这个14岁少年坚毅的品性。

          是啊,14岁正是一个天真灿漫,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龄,生活的不易过早的给了她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品格,生活的艰辛让她早早学会珍惜学习的机会,生活的艰难让她从小立志要改变目前的生活,作为农村的孩子她更懂得要改变自已的生活,学习是唯一的出路,目前,她正努力学习着,正在向她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