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厨王争霸亮绝活
2018-04-25 17:31:50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425日,大田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举办首届厨师烹饪大赛,30多位厨师新秀集聚一起,走进厨房烹调美味,切菜、烹调、摆盘,亮出了高水平的烹饪绝活,60多道佳肴清香诱人,令人不禁谗言欲滴,带来了不一样的味觉、视觉上的冲击。

 

 

 

猪肚薏仁汤,是大田大众餐桌上一道传统的菜品,在此次比赛中厨师施发俊将其加入了“茶香”元素,使得口味更为清香,起别样味蕾,获得了评委的好评。该行业协会会长郭志先介绍,此次大赛主要突出“茶香”主题,在挖掘大田传统饮食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改良,将茶香浸入菜品里,增加营养元素,在色、香、味上做足功夫,增加了摆盘技巧,将菜品做出新意。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大田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高山茶之乡”,现有高山茶园面积近10万亩,产值7.19亿元,涉茶人员6.2万余人。该县依托优质的富硒土壤,精心培育了大田肉兔、大田槐猪、大田雪山萝卜等国字号农特产品,匠心打造了石牌大骨头肉、武陵红糟烤兔、永仙太监鸡等特色风味美食,名扬八闽内外。

 

 

 

近年来,县里还围绕“大田高山茶”和“大田肉骨头”两大美食品牌,设计研发了茶香肉骨、茶油蒸兔、雪山美人等大田高山茶香精品系列美食,令八方来客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大田舌尖味道”。

 

 

 

大田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成立于20164月,现有会员170人,涉及70多家餐饮以及相关的会员单位。协会成立两年来,加强对市场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调整大田传统菜品研发思路,以产业发展为支撑、行业协会为平台,成立刘晓春大师工作室,开展师徒结对,力行“传、帮、带”,培养高级技能人才,立足产品创新和烹饪技艺提升,形成特色品牌,丰富了当地饮食文化。

 

2018年首届厨师烹饪大赛获奖结果

 

一、 特金奖1

刘兴财《农古茶膳粿》

二、 金奖 3名:

乐士孝《蛟龙出海》

王桂生《人参花雕鸽》

林中浪《富贵迎八方》

三、 银奖 6

陈吉晔《茶末菠萝虾球》

陈秋花《金屏鸽子汤》

林春梅《阿梅糟兔》

郑瑞苹《凉菜五组拼》

陈吉晔《龙井牛仔粒》

林选楠《沙拉海鲜盅》

四、 优秀奖16

施生鑫   施发俊   范先吉   林元志   黄小花

陈建赞   严长渔   陈成相   乐初坦   肖本富

余立旺   张志升   郑肇舒   张国平   林克坪

陈开燚   施明顺   范钦钰   杜建颖   温清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