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大田:高山茶海跑 跑进最美春天
2018-04-24 12:02:35 颜全飚 郑宗栖 来源:4月24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报讯 4月21日至22日,“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大田高山茶海跑”活动在大田县大仙峰·茶美人景区举办。
  活动围绕“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春季“万紫千红看花海”主题,以“喝茶吃肉逛土堡,走街串巷拜章公”“高山茶海,大美之田”为口号,挖掘和整合大田优势旅游资源,借助新媒体平台加大对大仙峰·茶美人景区产品的包装及推广,将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打造一个适应市场需求、可持续开展、茶旅深度融合的旅游新业态产品,全方位推介“仙峰古堡,茶香大田”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大田旅游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利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乡村旅游发展,持续推进茶旅融合、农旅互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活动除了在指定赛道进行高山茶海跑外,还设置了娱乐比赛、集体游戏、茶文化体验等互动活动。同时,围绕“大田高山茶”和“大田肉骨头”两大美食品牌,大田旅游协会设计研发了茶香肉骨、茶油蒸兔、雪山美人等十三道大田高山茶香精品系列美食,令八方来客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大田舌尖上的味道。
  近年来,大田县立足当地高山生态资源和茶产业发展优势,持续从供给侧精准发力,打生态牌,走绿色路,着力推动茶产业“接二连三”,拉长产业链条,扶持新兴业态,促进融合发展,增强发展后劲,有效促进传统茶产业转型升级,连续举办12届高山茶文化节,创建与提升了“中国高山茶之乡”品牌。目前,全县共有生态茶园面积近10万亩,产值7.19亿元,涉茶人员6.2万余人。(本报大田记者站 颜全飚 郑宗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