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全媒体即时报 > 三明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7-12-22 16:21:45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  

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和省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通知》
  本报讯 12月21日,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和省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精神要领会深刻内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三明作为老区苏区,我们更应当充分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学习精神要立即落实行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挖掘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传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做好表率、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学习精神要用以指导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发自肺腑的深厚感情,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转化为加快发展的行动自觉,按照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
  (本报记者 罗鸣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