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县召开金融财政工作专题会议
2017-12-21 16:17:46 柯兴攀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立步  

3.jpg

本网讯(记者:柯兴攀) 12月19日, 大田县召开金融财政工作专题会议,部署金融财政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确保金融财政工作收好官、开好局。县委书记熊旭明、县长林金龙、县政协主席余真华参加会议。

2.jpg

县委书记熊旭明

熊旭明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省委、市委对我县提出的硬任务。县金融办、银监办要关注潜在风险客户,加强监控,严格落实关注类贷款风险预警工作机制,防止新增不良贷款。全县各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识,加大对“三农”“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县发改、经信等部门要对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情况逐个进行梳理,加强与银行的对接,确保满足项目信贷需求。

6.jpg

县长林金龙

熊旭明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奋力攻坚、迎头赶上,确保全面完成财政增收目标任务。县财政、国税、地税等单位要加强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扶持的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动企业挖潜扩能、增产增效,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县经信局要按照“一企一策、因企施策”的要求,做好企业的帮扶和指导工作,帮助减产、停产企业走出困境、恢复生产,夯实现有税源基础。各重点项目挂包责任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动在建项目投产达产。

1.jpg

会议现场

熊旭明强调,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制定好明年工作计划,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努力提升金融财政工作水平。要谋划好明年目标。加强对明年情况的研判和分析,结合市里部署下达的任务,科学安排好明年财政增收的预期目标,排出落实的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财政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要谋划好落实举措,建立健全县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专业园区工作机制,对目前仍然停产半停产企业实行挂牌精准帮扶,帮助企业解决要素保障、市场销售等问题。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解决中小企业资金压力。建立健全关注类贷款风险预警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风险企业的跟踪监管,切实维护全县金融秩序、优化金融环境。

5.jpg

会议现场

县长林金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项指标任务抓好落实;要防范重大社会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百姓根本利益;各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杜绝“等靠要”思想,做好不良贷款化解工作;要盯紧目标抓落实,对照指标差距,按照时间节点,开足马力,集中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