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开展孝行感言金句征集活动
2017-12-18 11:21:34 郑宗栖 蔡茂源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97008200317442339(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蔡茂源)“居家敬老,德广心平;倾情行孝三冬暖,随意逆心九春寒;孝是好好说话,孝是静静聆听,孝是常常陪伴……”1215,大田县“地税杯”孝行感言金句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分别评出24句孝行感言金句和24句孝行感言入选奖。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地税局联合举办。通过活动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乡贤孝友郭居敬的孝道文化,进一步在全县上下营造弘扬孝道文化的良好氛围。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新筹建的郭居敬纪念馆内设置孝行感言金句专栏进行集中展示。


854690021144222989(1).jpg


大田是编撰《二十四孝》的元代学者郭居敬的故里。六百多年来,郭居敬和他的“二十四孝”一直影响着大众,并穿透历史沉淀至今,树立起了众多的孝行榜样。《二十四孝》还成了元明清以来儿童的启蒙教材,是广受欢迎的宣扬中华文化精神核心的经典,传播到日本、朝鲜、韩国、新加坡、越南等周边国家。

去年12月,大田县郭居敬孝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研究会深入挖掘和整理郭居敬孝文化资源,致力于研究和弘扬孝道文化,推动社会道德建设;组织编写孝文化研究论著,不定期出版会刊、开办网站,开展各种孝德文化教育活动等。


130950799528378646(1).jpg


去年以来,该县开展了一系列孝文化主题活动,全力打造传承郭居敬孝文化,让“孝”深深扎根。在全县中小学生中评选出“十佳小孝星”,将小孝星们感人的行孝故事编印《孝满岩城》一书,作为学校课外读物;举行《中华孝道》第二组邮票首发仪式;书法家颜建光在三明市书画院举办“孝典广平”个人书法作品展。广平镇还开展了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郭居敬孝文化宣传周活动,编印郭居敬《二十四孝》、《百香诗选》,创作原创孝歌《大孝无言》,拍摄了三明市首部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微电影《孝道小镇》。


160801920914568284(1).jpg


该县还成立了“居敬”孝老爱亲志愿者服务站,服务站人员由城区居委会干部职工及医生、学生、理发师、擦鞋匠、供电公司员工、消防队员等志愿者组成,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服务形式,定期或不定期为老人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