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大田举办首届“晒猪节”
2017-12-13 16:01:20 佚名 来源:大田TV  责任编辑:许静娴  

本网讯 12月10日,大田首届晒猪节民俗活动在屏山乡美阳村开幕。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大田的农副产品更好地走出大山,当地特地举办晒猪节。现场共有60多只大猪参加晒猪节,吸引了大批当地村民和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齐聚美阳村。

 
 
 

每年的农历十月二三,是屏山乡美阳村一年一度的晒猪大会,大家用“晒猪会”的形式庆祝丰收,比一比谁家的猪养的壮、养的肥,现场热闹非凡。

村里的老人介绍说,晒猪会由来已久,从大宋时期距今,约有上千年。村民们自发形成在每年农历十月二三,齐聚境公庙前进香祈福,保佑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各家杀猪宰羊以答谢境公。

晒猪,赛猪,最精彩的肯定就是猪王的评选了。经过严格评选,“猪王”也随之揭晓。村民郭高阳家饲养的大肥猪,以的净重533斤的重量,夺得“猪王”称号。

 
 

这两年,随着屏山乡村旅游发展,美阳“晒猪会”声名远播,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今年更是盛况空前,不仅有晒猪,还有一系列富有大田特色的民俗表演和与“猪”有关的互动游戏。

 
 

 

报送单位:大田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陈颖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