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全媒体即时报 > 三明新闻
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九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2017-12-10 11:29:13 罗鸣灶 来源:12月9日《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  



12月8日,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九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本报记者 周志鸿 俞 杰 摄影报道)


    

  本报讯 12月8日,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九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杜源生在会上致辞,市长余红胜作联席会议工作报告,副市长张文珍、程鹏鹰出席会议或参加考察活动。福州市、莆田市、南平市、宁德市、温州市、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鹰潭市、上饶市、抚州市、黄山市、安庆市等城市的市领导,省经信委领导出席会议。
  杜源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九次市长联席会在三明召开,这既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区域协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落实十九大关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协作区成立以来,三明与各兄弟市一道,在产业转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在规划联动、市场联动、政策联动和交通联动等方面实现了互利共赢。
  杜源生指出,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曾11次深入三明调研指导,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点论述论断,为我们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全国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和福建省重要生态屏障,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把生态资源作为三明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作为三明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三明最花力气的建设,在以最严格的措施保护绿水青山的基础上,通过引入林业金融活水、培育林业经营主体、发展林业新兴业态等举措,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力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堵点,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以发自肺腑的深厚感情、滴水穿石的努力实践、马上就办的实干作风、确保过硬的从严要求,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三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进一步与各兄弟市在互学互鉴中取长补短、在深化合作中互利共赢,不断续写新时代闽浙赣皖区域协作新篇章,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余红胜代表经济协作区第十九次市长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城市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第十八次市长联席会议以来的区域合作成果,并围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思路和建议。
  会上,协作区各成员市的领导围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发展”会议主题,积极献言献策,共话区域发展,对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十九次市长联席会议纪要》,明确了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第二十次市长联席会议由江西省九江市承办。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考察了市林业金融服务中心、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三明生态新城。
  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是习近平总书记1996年在福建工作时亲自倡导,闽浙赣皖4省14个城市共同发起创立。协作区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交通网络完善、文化产业发达,区域经济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先后开展了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口岸合作、“一带一路”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为主题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报记者 罗鸣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