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郭政焓小朋友的新希望
2017-12-06 08:58:45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通过了解,知道了政府有这么多救助好政策,极大增强了我们对孩子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希望。”12月5日,郭政焓小朋友的父亲郭南丁告诉记者。因孩子没上户口,错过医保救助,给孩子治病,负下沉重债务的郭南丁感到后悔莫及。

郭政焓小朋友于2014年出生,4个月后就生病了,三明医院确诊为先天性脑积水。2015年4月到福州进行脑积水分流手术,后又发现左腹肿瘤,进行手术;6月,因手术后中枢感染,再次到福州治疗;7月,到了上海治疗,同时,发现脊椎肿瘤,做了手术;2016年3月,又到上海进行脊椎手术后畸形矫正。

郭南丁说,因孩子病情反复,在医院奔波、四处借钱,没有给孩子及时上户口,也没有参加医保;为给孩子治病,欠下了30多万元债务。直到2016年10月,孩子才落户大田县均溪镇仙亭居委会,参加医保。

大田县医管中心副主任陈志超说,因之前郭政焓没有参保,郭政焓的大病信息始终没有进了医管中心视野。2015年,省、市、县均出台了政策,对重大疾病给予“一站式救助”,这些信息均在医管中心大数据库里,成为低保、精准扶贫对象确定重要依据。医管中心密切关注这些患者,跟进扶持政策,服务到位。

今年来,郭政焓先后6次因胃炎、支气管炎在大田县医院治疗,住院总费用7235元,获得医保基金报销3257元。因孩子发高烧不退,11月,再次到上海治疗,被确诊为脑积水流管细菌感染,需要10多万元手术费。

因性格不和,郭政焓父母离婚。带孩子到上海治疗的母亲郭银珍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申请帮助。相关信息申报后,得到了媒体关注。

大田县民政局副局长吴初青告诉记者,他于12月2日从媒体上关注到了郭政焓,并搜寻孩子的户口地址,联系了社区。3日,局里召开会议研究,将孩子纳入低保,同时,按照相关政策,给予孩子一次性困难、医疗救助共1.8万元。

作为低保对象,郭政焓今后看病,将享受更高的医保救助待遇,大幅度减轻医疗费负担。同时,孩子家庭也将享受到国家相关生活补助等。

大田县均溪镇仙亭居委会陈玉音说,孩子出生后,要及时上户口,碰到困难时,第一时间联系居委会,享受政府相关救助帮扶政策。

进了年底,明年医保参保工作启动。陈志超提醒,大家要及时参加医保,让国家良好政策真正惠及到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