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全媒体即时报 > 三明新闻
学懂弄通做实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7-12-04 17:07:10 俞 杰 陈雪珍 来源:12月4日 《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  

●本报记者 俞 杰 陈雪珍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市将连续举办4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市市管干部和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集中轮训。11月30日至12月2日,共有近400名学员参加第一期研讨班。
  11月30日开班式上,市委书记杜源生给学员们作主题报告,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三明贡献。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聆听5场报告、分组开展2个半天的交流研讨……在3天时间里,参训学员们以扎实的学风、严谨的作风,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和研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这是一次筑灵魂、强党性的精神洗礼
  “这次培训太及时、太必要了,我们相当于接受了一次‘思想再充电、业务再提升、党性再锤炼’,是一次筑灵魂、强党性的精神洗礼。”12月2日,第一期培训班结业时,大家纷纷表示。
  学员们认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十九大报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我们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一位来自市委的学员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每个党员干部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作出自己的贡献。”
  举办专题研讨班的目的,就是以省委为标杆,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学习,深入领会,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好推动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转化为三明的生动实践。
  “党的十九大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一位来自市政府的学员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群众’三服务工作提境界、提标准、提效率,以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促进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三明落地生根。”
  这是一次强能力、增本领的“充电”之旅
  办班期间,参训学员分为12个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书记杜源生所作的主题报告,开展热烈的研讨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很好地起到了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效果,进一步强化了能力,增长了本领。
  “杜书记的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主题,从注重融会贯通、注重结合实际、注重领导带头3个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阐述,站位高、举措实、接地气,我们将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努力提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站位和实际成效。”
  “杜书记所作的主题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既有实践的力度又有情感的温度,是一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听后备受鼓舞、感触颇深。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争当破解难题的‘主攻手’,不当‘二传手’,坚决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
  “通过聆听主题报告,我们看到了我市未来发展的全景图,既领回了任务书,也拿到了路线图,找准了方向,激发了干劲。现在做好基层工作衡量的标准不再仅仅是解决老百姓的温饱问题,而是如何带领群众过上更高水平的生活,这就需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才能把实际工作做到位。”
  “这次专题研讨班,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再学习、再梳理、再思考。我们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农业作为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一个突破方向,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聆听报告、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撰写体会……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研讨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在3天的学习研讨中,大家心无旁骛、集中精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学习研讨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明落地生根,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促落实、求实效的动员部署
  内化于心方可付诸于行,学深悟透才能贯彻到位。学员们认为,越学越觉得方向明确,必须忠诚担当;越学越觉得责任重大,必须坚定前行。
  新思想引领未来,新使命呼唤担当;宏伟蓝图已绘就,目标任务已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融入思想灵魂、化作行动指南,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使之见诸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位来自农业系统的学员表示,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业新业态,推动智慧农业、品牌农业建设,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我们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城市建设。”一位来自三元区的学员表示,“特别是抓好城市‘双修’百日攻坚,全力做好城市道路白改黑、立面改造、停车场修建等项目,不断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让辖区的百姓更加安居,有更多的获得感。”
  “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巩固提升‘三医联动’‘两票制’‘年薪制’等医改成果,切实维护人民健康,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一位来自卫计系统的学员表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员们表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着力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践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推进三明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终成果,体现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等各个方面,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