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念好人才经 打造“智”高地
2017-11-29 16:48:06 林起煌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静娴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 11月28日,大田县鸭蛋山工业园内,环保行业龙头福建卫斯特环保科技公司引进的高级工程师正在实验室里与院士专家进行固体废弃物分析实验。该公司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福建省院士专家示范工作站”,也是三明市唯一获评的省级院士示范工作站。

福建卫斯特环保科技公司致力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和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引进了刘鸿亮、段宁、贺克斌等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对接高校顶尖人才,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卫斯特环保公司成立三年多来,积极借助院士工作站等科研院校专家们的智慧,新研制的第三代垃圾处理系列环保设备获得了56项国家专利,填补了我国环保行业的空白,并全力将大田打造成固废装备制造与交易之都。

一个山区小县城,一举成为环保行业“智”高地,全得益于该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才智动力。

近年来,大田县通过实施“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和“人才回归工程”,针对机械铸造、建材水泥、生物制药等重点产业及领域,搭建人才集聚平台,鼓励企业建立院士、博士后工作站和技术研发中心。去年以来,已建成3家工作站和1家研究院,引进博士3名、紧缺专业技术人才12名,吸引16名在外人才回乡创业。实施“工匠计划”,支持重点、高新技术产业科技人员参加高端学术交流研讨和产业项目培训,积极推进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大力培养产业发展需求的专业型、实用型人才。深化与高校交流合作,每年选送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才参加专题研修班,培育一批政企领军人才。同时,依托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实践基地,举办茶叶经营管理、樱花种植管理、纺织技能操作等培训班,通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方式,培育一批高技能和实用技术人才。推行领导干部联系及专家考察制度,实行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团队“一条龙”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职称评聘、医疗保健、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每年表彰有重大贡献或拥有重要研发成果的优秀人才,以及人才工作业绩突出的单位或个人,畅通优秀人才专业技术职称晋升绿色通道,设立科学技术进步奖、专利奖,实行授权专利补助机制。目前,已有6人获得进步奖补助20.5万元,12人获得专利奖和授权专利补助40.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