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 
全县移风易俗专项整治现场会召开
2017-11-18 17:24:55 林凤都 陈颖昕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记者:陈颖昕 通讯员:林凤都)11月17日,大田县委召开全县移风易俗“红白喜事大操办”专项整治活动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家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主持会议。

全县移风易俗专项整治现场会现场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和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纪委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阶段性小结移风易俗“红白喜事大操办”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上,黄家发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开展“红白喜事大操办”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按照省、市纪委关于移风易俗工作总体部署,我县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起来,宣传先行、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进展。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协调联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肩负起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四个亲自”,形成整治合力。要造大宣传声势,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发动群众参与,发挥榜样力量,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破除陈规陋习,抓好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要抓好建章立制,形成移风易俗长效机制,做到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强化保障,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乡镇主责要到位,部门监督要跟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认真组织实施。纪委问责要严格,要坚持挺纪在前,对党员干部在操办或参与婚丧喜庆事宜中出现顶风违纪等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对问题严重、性质恶劣,特别是因不抓不管导致问题突出,造成不良影响的,既要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石牌镇拱桥村移风易俗工作台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石牌镇拱桥村移风易俗工作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均溪镇、石牌镇作了移风易俗工作经验介绍,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别结合各自职能特点,就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