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承办全国健美操冠军赛
2017-11-14 09:41:57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文/图)   12日,“浩沙杯”2017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暨联赛总决赛在大田县开幕。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大田县人民政府、浩沙集团承办。

本届冠军赛是大田县继2014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2015全国健美操锦标赛、2016全国艺术体操大奖赛后的又一场全国性体育比赛。赛事历时11天,汇聚了全国各地的119支参赛队伍的近千名运动员、教练员。他们将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角逐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和有氧踏板等7个单项的比赛。

开幕式上,大田县组织城区中小学、社区共5000名健身爱好者跳起了大田健身操舞推广套路《go精彩》,参与“最多人随录像一起做健身操”挑战。整个过程持续有五分钟之久,并以4814人的有效成绩,成功打破此前由广州3784人创造的“最多人随录像一起做健身操”吉尼斯世界纪录。

作为唯一一个全国大体操培训县级基地,大田县坚持推动“大健康”“大体育”“大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指导下,以“舞动大田”为主题,大田大力开展啦啦操、健美操、排舞、广场健身舞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持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进“大体操进校园”活动,深化全县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推动了健康大田、活力大田、快乐大田的建设,全力打造健康之城、活力之城、快乐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