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为党员干部操办红白喜事划出“六条红线”
2017-11-09 08:56:38 魏首海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通讯员:魏首海)  “作为党员干部,在操办红白喜事中要带头落实‘六不准’纪律要求,特别是不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连日来,福建省大田县纪委党风室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对前来报备操办红白喜事的党员干部给予逐个的提醒,并按要求作出承诺。

这是该县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精神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县按照省市纪委移风易俗“一县一专项”要求,一方面,结合本地实际,选择专项整治干部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活动,强化乡风文明建设,着力推动婚丧事宜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

另一方面,该县瞄准“关键少数”,对全县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红白喜事提出“六个不准”纪律要求,比如,不准动用公款公物或使用公务用车操办红白喜事;不准在城区、村(社区)内街道或公路主干道搭桌办酒席、大肆燃放烟花爆竹、摆放祭品、焚烧抛撒纸钱、做法事等等,推动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在此基础上,该县建立党员干部操办红白喜事“双报告”“一提醒”“一承诺”机制,强化示范引领,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向好。今年共对71名报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进行登记并发放提醒卡。

“我们对违反‘六个不准’规定的当事人,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单位人员违反规定不制止、不查处,或者制止、查处不力的,按相关规定对单位责任领导予以追责问责。”县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