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魅力岩城》摄影作品荣获全国大奖
2017-11-07 11:44:21 颜全飚 陈颖昕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陈颖昕)  近日,大田摄影家陈广程《魅力岩城》作品在“森林城市•绿色家园”摄影主题大赛的“相机艺术摄影”组中荣获全国三等奖,此次比赛由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主办,在全国已授牌和正在创建的国家森林城中开展, “相机艺术摄影”全国共评出一、二、三等奖9名。

《魅力岩城》摄影作品记录在夕阳里,雪白云雾之下,群山、绿水簇拥中的大田城关美丽景象动人瞬间,在全国入围的3445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征服大赛评委,获得大奖。

近来年,大田县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工作主题,立足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力推进绿色大田建设,呵护青山绿水,造福一方百姓。

2009年来,大田不断探索河长制做法,提出了“污在水中、源在岸上、根子在人”治水理念,形成了一系列可借鉴的管河治河工作机制,得到国家水利部的充分肯定,实行“易信晒河”做法被评为“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之一,成立了全省首家生态综合执法局,入选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五年来,全县实施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近40万亩,2014年,该县城区地表水厂建成投产,坑口水库的“地表水”转化为“自来水”进入千家万户,城区15万百姓告别了40余年的地下水使用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五年来,全县共完成植树造林总面积3.08万公顷,大田县被授予省级生态县、省级园林县城称号,县里持续完善生态建设,坚持“城在山中、山在城中、绿水环绕”建设理念,将城市绿色自然、人文生态景观有机串联,形成网络状的“田”字形城市格局,构建大田山水城镇风貌;大田县大力推进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真正把城市做优做美做特,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条件,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107114647.jpg

《魅力岩城》陈广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