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大田赛区)火热开赛
2017-11-03 01:18:56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微信图片_20171103095332.jpg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112日,2017速尔体育杯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在大田县体育馆火热开赛,来自宝岛台湾的高雄师范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将和来自大陆的北京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在这里同台竞技。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福建省篮球协会、福州速尔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国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大田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大田县篮球协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171103095327.jpg

福建省篮球协会主席方大川宣布开幕

据悉,本次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111日正式拉开序幕,117日闭幕,历时7天,共有海峡两岸16支高校篮球队参加,分别在厦门、泉州、大田、龙岩举行。在赛程赛制方面,比赛采用抽签形式,共分4组,每组4支球队,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模式,每个赛区前两名进入决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赛制,最终决出1-8名。

微信图片_20171103095916.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致词

微信图片_20171103095320.jpg

副县长涂林瑢主持开幕式

此次比赛是大田县继2014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2015全国健美操锦标赛、2016全国艺术体操大奖赛、2017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后,再次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

微信图片_20171103095358.jpg

近年来,该县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大田县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中国体操协会大体操培训基地。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指导下,该县组建社会化全民健身网络,以强身健体为目标,大力推广和普及体育运动,举办农动会、中小学生运动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开展秧歌舞、健身舞等多层次、多样化的大体操健身活动,并逐步覆盖城乡、农村,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

大田县在连续举办大赛中实现了多赢之效,通过举办大赛引领全民健身热潮和大赛品牌效应带来经贸发展,在收获社会效应、经济效应的同时,同步实现了提升大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了健康大田、活力大田、快乐大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