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好医生吴玉兰入选“中国好医生”10 月份候选人
2017-11-01 11:45:10 佚名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医生 ,也是来自农村,许多农村妇女进城看一回病不容易,我们加点班、推迟一点下班,把人家的病看好,做的都是本分工作。”大田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吴玉兰说。没有浮华的语言,下班后的吴玉兰一身朴素穿着,瘦小的她脸上丝丝疲惫,而被她医治过的患者,在微信群里频频点赞,怀念着这位美丽的医生。

吴玉兰医生门诊诊查

吴玉兰被省卫生计生委推荐到国家卫生计生委,入选10月份“中国好医生”候选人,成为唯一代表大田县参加“中国好医生”评选活动的医生,其先进事迹在中国文明网进行展播。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之“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络推荐评议活动,是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中国文明网、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承办,旨在发掘宣传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医护工作者的先进典型事迹。

吴玉兰医生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1999年底,她从乡下卫生院调入大田县中医院,每年接诊病人上万人次。她用心钻研业务,多次到省、市医院妇产科进修深造,2003年,她主持创建妇产科,发展成县中医院重点科室,率先在县里开展无痛人流技术,妇产科业务走在全县前列。她管理的科室,没出现一起医疗安全事故,没出现过一起医患纠纷,周边永春、德化等地孕产妇纷纷前来找她就诊。

吴玉兰医生监护产妇

在上榜的好医生好护士中,既有年逾古稀仍带徒出诊的国医大师,也有风华正茂勇于拼搏的中青年骨干;既有放弃优厚待遇毅然归国的医学赤子,也有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服务百姓的乡村医生;既有不计名利志愿投身健康扶贫事业的杰出医者,也有用南丁格尔精神守护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突出体现了医护人员的初心本色、无私品质和博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