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县委书记熊旭明到广平镇调研项目建设
2017-10-09 15:58:15 陈有来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微信图片_20171009155539.jpg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吴联参)10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当天,县委书记熊旭明带领组织部、住建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广平镇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副县长涂剑峰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09155546.jpg

在广平镇元沙村,熊旭明登上五龙山生态茶园,察看项目改造提升情况。节日里的五龙山生态茶园显得格外热闹,随处可见三五成群游人在茶园里观光旅游;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着五龙休闲广场老式木屋装修和绿化补植。

微信图片_20171009155549.jpg

微信图片_20171009155554.jpg

熊旭明漫步茶山栈道,对茶园的生态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持续按“头戴帽、脚穿鞋、腰系带,前埂、后沟、反坡台”的建设模式,结合水土流失治理,打造生态茶园;要因地制宜,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立足基础、基本,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亮点特色,真正让游客来了 不想走,走了还在说;要整合资源,不断提升,通过党建引领小康示范村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实现茶叶“一二三“产的有机融合,真正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微信图片_20171009155558.jpg

如何实现贫困户“两不愁 三保障”,解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熊旭明十分关心。在广平镇,位于铭溪村岬底口处的大龙新村正抓紧土地平整工作;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大坋新村建设也紧锣密鼓进行着。项目一期于2016年12月底开工建设,目前已有7户国定标准贫困户、1户一般户完成房子主体建设;今年3月份二期建设开始动工,截至今年9月集中安置区51户搬迁户已全部动工。熊旭明走进施工现场,了解房子的间距、单体、立面、色调规划建设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71009155601.jpg

微信图片_20171009155604.jpg

熊旭明强调,新村建设要与美丽乡村相结合,以群众满意为前提,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让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着力解决好产业配套、农民就业、群众增收等问题,配套建设好教育、医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