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 
大田:用好每一分钟,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控工作
2017-10-02 21:22:07 陈有来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郑宗栖)  10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熊旭明主持召开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迅速传达930全市重点金融执行案件推进工作专题会精神,对重点信贷风险项目化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坚决打赢金融信贷风险防控攻坚战。副县长吴文旗参加会议。



在县金融工作办公室,熊旭明看望了双节不休的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金融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全县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增强综合协调能力,提高化解处置实效,925日,我县从县纪委、公安、法院、发改局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化解信贷风险协调工作组,全力做好金融案件审判执行、逃废债案件快立快判、不良贷款化解处置和融资项目策划对接等具体协调推进工作。

熊旭明肯定了工作组成立以来,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在金融司法服务、金融生态整治服务、不良化解处置、增信增贷服务、重点风险客户会商、综合协调、监督问责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金融信贷风险防控工作,熊旭明强调,要高度重视,金融是经济的命脉,信贷风险防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县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工作组要有效作为,无缝对接,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同心、同向、同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打造诚信大田;要明确目标,做好增信增贷服务,做小分子,做大分母,培植税源,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金融风险防控不良率控制在3%以内;要把握重点,对全县企业进行全面摸排,以时间换空间,对项目现状、化解路径,拿出具体可行方案,做到一企一策,一房一策;要健全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各工作组要明确职责,合力共为,落实每旬召开一次政银企对接会,20个风险企业每周一会商制度和七个工作组每天一会商、一报告制度,形成合力,紧锣密鼓,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狠抓落实,工作要落细、落小、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高效作为,用好每一分钟,把工作做到位,为打造金融先进县和诚信大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