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健全机制,重拳防控化解金融风险
2017-09-27 11:01:41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9月25日上午,大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县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会上,县里明确,从县纪委、审计、财政等部门抽调人员调整充实金融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下设金融司法服务、金融生态整治服务、不良化解处置、增信增贷服务、综合协调共五个专项小组基础上,增设重点项目会商组和监督问责工作组,各专项小组实行集中办公。

“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有效化解不良贷款是维护全县金融秩序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县里的一个中心工作任务。”9月26日下午,大田县金融办主任张世来介绍,一天内,被抽调的24名干部全部办理组织人事手续,到岗到位上班,抽调人员中近半数为科级干部。

 诚信建设,先从干部入手。对欠息欠贷、未按期还清按揭贷款公职人员进行全面疏理,组织部门采取谈话提醒、组织处理等方式,督促按时还清贷款、化解债务。连日来,大田县陆续对少数失信干部开展了组织约谈,形成了较大震慑力。

该县积极开展金融领域恶意逃废债攻坚行动,落实重点风险企业约谈工作机制,对已梳理的涉嫌逃废债务和需约谈重点风险客户名单,由县公安机关会同金融办组织约谈,切实传导压力,强化依法清收。县法院集中开展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攻坚行动,做到快立、快审、快判、快结,建立健全联合惩戒机制,规范恶意逃废债务失信行为“黑名单”管理,对有恶意欠息、赖账、逃废债嫌疑的企业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经约谈仍不整改的,坚决予以查处,有效遏制信贷风险蔓延趋势。

该县对全县20家重点信贷风险客户实行处级领导挂包机制,每周会商工作,认真梳理问题,明确化解路径,制定切实可行的系统化解方案;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告、一周一会商”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金融风险化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月召开一次政银企对接会,对全县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情况逐个进行梳理,积极促成项目放款,确保满足项目信贷需求。

县里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发挥主体责任作用,加快不良贷款处置,全力做好“化旧”工作;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优化信贷结构、做大信贷规模,全力抓好“控新”工作;县里还约谈不良贷款化解不力的金融机构。同时,组建专项督查组,对金融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部门领导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