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创新与服务并举,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7-09-26 11:29:23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926日,记者从大田县招商局获悉,1月至8月,全县共对接洽谈,签约、开工建设项目112个,其中对接洽谈项目51个(亿元以上项目17个),总投资48.25亿元;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26.34亿元;落地项目44个,总投资19.66亿元,交出了招商引资漂亮“成绩单”。

今年来,大田县开展“项目攻坚年、招商突破年”活动,全力推进定向、定位、定点、定策、定责的“五定招商”,强化央企、省企、民企、外企、厦企“五个对接”,坚持产业引导、提供一流服务等行之有效的方法,使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新常态。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县领导分线管理负责制,狠抓新签约、新投产、新开工项目的落地。实施 “一月一统计一通报”“半年小结、年终考核”的常态化考评制度,让招商引资工作常记心上、常抓手上,成日常之事。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该县十分重视优化投资环境,加强各职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注重引进后的对接、服务。修订完善了《大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定(试行)》,优化环境打造政策洼地,为企业在项目用地、资源配置、政策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一站式”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客商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做得大”,并通过小分队拜访、组织恳谈会、小型推介会、乡亲会等方式宣传推介大田投资环境、重点产业和投资项目,形成了“招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同时,突出产业链招商,引进龙头企业和主导项目,吸引上下游配套项目跟进,形成企业“抱团”投资。重点围绕填平补齐机械铸造、陶瓷、水泥、石墨、新型装饰材料等矿产品深加工五条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打好“富硒牌”、唱好“茶乡歌”,加大在发展现代农业、休闲观光、生态旅游等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升招商质效,为全面推进“五个大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县还将重点围绕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11·6)等重大招商平台,积极谋划项目,进一步宣传大田、推介大田,全面展示大田良好形象,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大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