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首个“心天地多媒体互动阅读教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7-09-22 18:08:32 陈颖昕 叶元品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记者:陈颖昕 通讯员:叶元品)  “我们的互动阅读教室可好看了,天蓝蓝的、地绿油油的,在此看书仿佛置身于浩瀚的知识海洋之中,这种感觉非常棒。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一下子被调动起来。”大田县梅山中学七年级(2)班的林恩琪同学拿着自己喜欢的书籍高兴地说。9月18日,大田首个“心天地多媒体互动阅读教室”在梅山中学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当天许多学生前来阅读自己心仪的书籍。

大田:“多媒体互动阅读教室”投入使用.jpg

“心天地多媒体互动阅读教室”是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联合支持的重点公益项目,旨在关爱留守儿童,让温暖的书香飘进乡村校园。项目总投资约17万元,面积100多平方米,可容纳40多名学生,教室里配有文学、自然、天文、科技等各类书籍3300余本、电子图书近20万册、两台阅读测试计算机及多媒体教学设备等。

学生沉浸在阅读之中.jpg

该阅读教室墙面以蓝色为主色调,带着这种神秘色彩,学生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知识。窗户拉帘上展示着廉、孝文化,讲述的是大田县“二十四孝故事”和梅山乡廉吏吴腾汉“任县、州官数年,还不起借贷银”的廉洁故事,从视觉上直观地教育师生们要学习中华传统美德,坚守廉孝底线,这也是梅山乡宣传推广廉、孝文化的一个新举措。

梅山中学校长陈春买表示,学校将会充分使用这个互动阅读教室,发挥其最大的作用,这学期学校为学生增加一门阅读课,每周一节,并且将会不定期举办各种阅读赛事与活动,调动学生们参与阅读的积极性,使学生能真正养成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