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党建+旅游”助力大石村精准脱贫
2017-09-20 18:18:28 陈颖昕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记者:陈颖昕 ) 9月20日 大田县武陵乡邀请三明大道景观设计公司对大石光伏长廊进行提升美化设计。该乡党委书记廖正楼介绍,乡里重点打造的“五彩大石”乡村旅游项目,争取每个月都有新进展、新变化。

大石村地处大田县武陵乡东南部,距泉南高速石牌互通口7公里,全村辖有5个自然村,14个村民小组,534户,2229人,党员80名。村民以耕作、外出务工为主要收入来源。

自2016年11月以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服务职能,根据群众所需、党员所长,以“五彩大石”为发展目标,打造下地采摘、上山观瀑、休闲垂钓、亲子互动、美食体验的休闲旅游度假区。结合自身优良生态资源,开展“党建+旅游”模式,积极探索出一条以农业为基础、休闲唱主角、人文显特色、民宿做精品的乡村旅游助推精准扶贫发展新路子。

3.jpg

图片由武陵乡政府提供 

该村重点打造了集爬山观瀑、深呼吸于一体的三漈潭森林公园、30亩油菜花观光基地、30亩荷花观赏基地等多个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项目。还改造了“永强家庭农场”、“渔家晚钓休闲渔庄”两个扶贫示范点,同时引导农场优先流转贫困户土地、优先雇用贫困户、优先销售贫困户的农副产品,使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3000-5000元。并且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在村河道两岸建设光伏长廊,长约3公里,总投资1200多万元,套种紫藤、凌霄、炮仗花等多彩花卉,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旅游。  

1.jpg 

图片由武陵乡政府提供 

据悉,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精心打造的集休闲观光与精准扶贫为一体的绿色旅游长廊项目,能使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约3500元。通过这种“党建+旅游”的模式,目前已助17户贫困户66人脱贫。除政策兜底一批的贫困户外,年底之前有望实现其余所有贫困户的脱贫任务。

4.jpg 

图片由武陵乡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