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文江乡:守得青山绿水在 引得河畔白鹭飞
2017-09-06 17:39:04 郑际晔 陈占银 温欣孝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2).JPG

本报讯 (通讯员:郑际晔  陈占银 温欣孝)  最近几日,大田县文江乡联盟村出现大量白鹭。每天清早,成群结队的白鹭在田野上空盘旋,或沿溪谷飞翔 ,伴着清澈的河水,衬着蓝天白云,构出一幅“水清鱼游草茂盛,白鹭翩翩入画来”的生态画卷。
  白鹭作为优势物种,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名单。



  据了解,联盟村地处文江河支流民主溪流域,距离文江乡政府10公里,海拔约320米,这里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水质良好、气候适宜 白鹭群 觅食、 栖息 、繁衍提供良好条件。 白鹭群栖息该村上曲溪组 已经10年,如今数量达1000只以上,吸引不少周边群众、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创作。  

近几年来,文江 乡党委、政府 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认真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不断加强文江河流域治理,并且 规划在民主溪流域联盟村段设立白鹭湿地园,投资3000万元启动民主溪小流域(面积约20多平方公里)治理工程 ,通过保护山林水田、 建设生态护岸 、河道生态疏浚等方式恢复湿地资源 ,进一步保护白鹭栖息地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良好环境

DSC_35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