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金秋助学 情暖学子
2017-08-31 09:30:16 吴联参 范可杰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通讯员:范可杰)  8月25日,大田县总工会启动2017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发放23.7万元助学金,帮助今年考上大学的1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田县总工会充分利用工会联系广泛的优势,采取爱心捐助、结对帮扶等方式汇集善款,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建立良好的爱心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子女因贫困上不起大学”。此外,该县总工会还不断完善助学举措,建立健全助学档案和跟踪帮扶制度,让资金使用情况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使工会“金秋助学”这项民心工程成为“阳光工程”。
  大田县总工会以“金秋助学”为载体,充分调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参与,聚集社会合力,整合社会资源,逐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上下联动的社会化助学格局和协调高效的助学工作网络,爱心助学氛围日渐浓厚。2004年至今,“金秋助学”共筹资279.12万元,1485人次困难大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