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深圳琴企落户大美之田
2017-08-28 10:37:01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jpg

颜建程在斫制琴腹

2.jpg

颜建程给古琴校音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8月23日至24日,大田县组成专项招商团队前往深圳大音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洽谈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事宜。

3.jpg

颜建程介绍二胡生产工艺

深圳市大音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深圳音乐厅,场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招商团队参观了位于音乐厅负一楼的乐器展示大厅、音乐厅一楼大厅接待中心、艺术公寓四、五、六楼的音乐培训中心。

4.jpg

公司自主研发的古琴第一道工序加工设备

大音是深圳最专业、最具规模的民乐培训公司,公司拥用专职老师40多位。旗下的乐器培训机构累积培训超过10万人次,举办了上百场免费深圳音乐下午茶、福田艺术文化馆、公园文化节、民乐讲座等,为传统民乐尤其是古琴事业在深圳的发展和推广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还邀请到顶极音乐家到大音活动,他们有方锦龙、李祥霆、龚一、赵家珍、杨青、戴晓莲、巫娜、赵晓霞、杨璐萌等。

5.jpg

每一把琴都有唯一的编码

随后,大田招商团队参观了公司位于深圳南山区的古琴斫制厂和二胡生产厂,听取生产、加工情况介绍。中国琴会理事、大音公司董事长颜建程说,精制一把古琴,至少需要两年时间,历经100多个制作工序。原材料是数百年的老杉木,使用的漆料是大漆、灰胎是鹿角粉。其工序繁复,斫琴师需要音乐修养和匠人匠心。其斫制的古琴依其音质,每把琴的市场价值为数千至数万元不等,目前供不应求。

6.jpg

琴师在精细加工

公司还生产二胡,其旗下的正音堂二胡,是淘宝天猫和京东销量最大的二胡品牌,年销售中高端产品1000多万元。由于二胡乐器的主要原材料涉及到红木和蟒蛇皮,需省林业厅批准才能从东南亚国家进口,产品原材料进口有瓶颈。产品网上销售也供不应求,为此,需苏州和无锡的两家二胡生产企业代为生产。

7.jpg

斫琴厂房一角

大音的电商中心位于深圳宝安区,仓库和办公所占面积近1000平方米,每天从这儿下单销往全国各地的乐器及配件数百件,工作人员紧张繁忙。

8.jpg

大音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电商中心

颜建程说,其三个兄弟从上世纪90年代陆续到了深圳创业,在这儿生活了20多年,保留有一份乡土情怀,家乡亘古未变的山水是其心灵的美好归宿。他希望古琴的优雅之音能在家乡的美丽山水间奏响。

9.jpg

深圳音乐厅内古琴培训室

大田县重视招商引资,重视以亲以情招商,为田商回归创造良好条件。今年9月底,大音的第一期项目二胡生产厂和古琴斫制坊将整体搬迁回家乡湖美乡元安村租用原元安果场厂址。颜建程说,他的企业没有任何化学污染,其琴唯有在山水和谐间,成就一把可传世的好琴,他将把家乡的美妙山水保护更加美好。

10.jpg

位于深圳音乐厅的古琴展示厅

第一期项目落地后,除古琴和二胡现有项目外,将鼓励家乡人种植葫芦,每年将生产10万把葫芦丝乐器,带动当地老百姓近100万元收入;此外公司还将生产大量笛子,鼓励村民广泛种植竹子,增加收入,走向致富路。乐器厂将吸纳当地人到此劳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11.jpg

位于深圳音乐厅销售中心

在深圳拥有了房产,也有了时尚的富车,物质的概念却是在心中逐渐淡化。颜建程说,等用地规划调整审批下来后,第二期项目将马上启动,建设专业的斫琴大楼和办公楼;老家元安村是一片文化热土,有中国书协会员1人、省作协会员3人、省收藏家1人,文化氛围特别深厚,第三期将建设专业的音乐演奏厅和古琴博物馆,村史展览馆,书画、文学创作室等,为家乡文艺家提供活动场所。

12.jpg

深圳音乐厅一角

大音的愿景是将家乡元安村打造成“音乐之村”,指导教会家乡人学会古琴、二胡、葫芦丝、笛子等乐器的演奏和加工工艺,公司帮助成品销售,让村民都参与到乐器生产,个个都是“音乐人”。

13.jpg

位于深圳罗湖区的深圳市飞洋运通国际货运公司

14.jpg

深圳市飞洋运通国际货运公司工作人员在跟踪货物订单

以商招商,大田县招商组还到了深圳市飞洋运通国际货运公司参观,该公司主要从事南非与大陆之间的贸易,公司市场总监、南安人陈茹萍,其母亲是大田人,浓浓两地亲情,她介绍了公司情况,希望能够寻求校企合作,到大田考察,以大田职专为依托,为公司提供专技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