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县委书记熊旭明实地调研民生项目
2017-08-25 08:57:16 陈有来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jpg

2.jpg

3.jpg

熊旭明到县总医院医养中心现场调研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吴联参)  8月24日,大田县委书记熊旭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民生项目,实地查看了总医院南院医养结合、夕阳红闽中康养中心、泽惠居家养等基础建设,详细了解了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服务的运作模式、功能设施、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人员配置等情况,为大田县探索与发展社区居家养老和医养结合服务奠定了基础。

4.jpg

5.jpg

6.jpg

熊旭明详细了解医养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医养结合服务是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县总院医养服务中心,于今年4月底开始动工建设,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设置78张床,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熊旭明详细了解中心功能布局,并就中心装修的色调、风格和文化植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要高标准规划,根据百姓所想、所需,研究好功能分区,为老人提供人性化、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让老人住的安心、舒心,让孩子放心;要有工匠精神,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硬件软件水平,把医养服务中心做成品牌,打造闽中医养中心。

7.jpg

8.jpg

熊旭明指导医养中心养老文化建设

闽中康养服务中心,于2016年底投入使用,目前已入住老人60多人,采取“公办民营”的经营管理模式,配备了专业的医生、护理人员。熊旭明向工作人员了解中心的收费标准,老人吃住安排等情况,对中心的人性化的设计、管理和服务表示肯定,希望中心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中真正做到建、管、用一体化,为老人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服务。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熊旭明详细了解夕阳红闽中康养中心服务设施配备情况

泽惠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是一家民办非企业组织。公司通过网络和服务平台,整合社会专业服务机构,为居家老人、空巢老人、失能、半失能人群提供应急求助、生活配送、医疗保健等方面服务。熊旭明肯定公司的做法,鼓励企业通过智慧养老,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和模式,通过大数据,建立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不断完善以居家养老服务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解决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及家庭养老压力。

13.jpg

14.jpg

熊旭明到康养中心食堂查看老人们的伙食情况

熊旭明书记对大田居家养老和医养结合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养老问题,并相继出台一系列养老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扛鼎社会责任,认真落实规划,依托技术实力和精品团队,切实做好医养融合工作,造福全县老年人。

15.jpg

16.jpg

熊旭明关心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着

熊旭明强调,医养结合要以人为本,找准定位,重点了解老年人需要什么,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经济收入不同的老年人设计服务产品,满足他们需求。要从与老人亲情沟通、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等生活细节入手,主动、用心、真情,认真践行“奉若父母,情同亲生”的无陪病房服务理念,用“航空式”“保姆式”“微笑式”的服务,让老年朋友们真正享受规范、贴心、智能的医养服务,努力打造“幸福养老”大田样板。

17.jpg

18.jpg

熊旭明到泽惠居家养老中心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站稳人民立场。熊旭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民生工作,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从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一系列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大力保障改善民生,使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