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一个小辣椒,扶贫大作为
2017-08-25 10:30:04 吴联参 邱悦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在大田县济阳乡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一株株 魔鬼辣椒 结满了黄橙橙、红彤彤的辣椒,煞是喜人。

1.jpg

据悉,魔鬼辣椒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全球最辣的辣椒,辣度高达45万斯科维尔,我国著名的朝天椒约有7万斯科维尔,海南黄灯笼椒约有17~18万斯科维尔,在国内主要用于调味料、催泪瓦斯、医疗、军工等。虽然辣度高,但是食用香味浓郁,产量高,每株产量达600个辣椒,采摘期长达3个月,预计每亩产出的辣椒销售收入达6000元至8000元,在良好的管理下,植株可生长3年。

2.jpg

近年来,该乡以“科技+农业+旅游”的模式,以产业帮扶为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点,通过政策引导、资金帮扶、示范带动等多种措施,鼓励引导村民种植魔鬼辣椒,打造一村一品,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贫困户稳定脱贫。

3.jpg

“我们通过引进三明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涂前程,在灵动济阳核心区内规划建立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种植培育了30多个品种,魔鬼辣椒就是其一。”济阳乡党委书记杨道成介绍,明年将在全乡精准扶贫贫困户中推广种植,签订保价协议,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增强贫困户的种植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