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锦旗来了,民警却已“走”了
2017-08-09 17:41:09 范承耀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通讯员:范承耀)  8月7日,家住南安市水头镇老街的彭德勇夫妇将一面镌绣“调度有方 寻回爱子”的大红锦旗送到大田县公安局,交给该局的指挥中心惠存。指挥中心民警郑光铀面带微笑接过锦旗,却掩不住他心中的悲痛。因为,当时为彭德勇夫妇接警调度的指挥中心副主任郑名杰就在8月6日晚因病抢救无效逝世,永远地离开了他热爱的公安工作岗位。

微信图片_20170809173938.jpg

原来,彭德勇一家平日辗转在大田各乡镇圩场,经营服装鞋帽的批发零售。8月3日那天,夫妇俩带着13岁的儿子彭帅一起到大田县武陵乡圩场卖衣服。傍晚时分,彭帅因琐事被父母责骂后离家出走。一番寻找无果后,彭德勇夫妇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当天,大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调度的正是郑名杰。通过接警电话,郑名杰一边安抚彭德勇夫妇紧张情绪,一边详细记录着男孩离家出走时的体貌特征。在结束通话后,郑名杰立即指令武陵派出所民警全力寻找,并将这一警情推送给全局民警,要求协查。

8月6日下午,在距武陵乡圩场30余公里外的石牌镇小湖村,石牌派出所民警陈啟超正在上门给村民安装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在路过该村的一小卖部时,陈啟超发现一男孩的体貌特征与警情通报的十分相似。他立即通过手机微信,将男孩的照片发送给郑名杰。经过远程辨认,确定该男孩正是负气离家出走的彭帅。而此时的彭帅又饥又渴,身体已十分虚弱。陈啟超立即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妥善安顿,并迅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这个警情的处置过程看似简单,但从接警到调度派警,再到民警处警一线,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群众走失的孩子找回了家,但接警调度的民警郑名杰却于当晚因病永远离开了他的家、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

而这些,民警没有也不能告诉群众。因为,民警大爱,无言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