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新增2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
2017-08-07 18:09:17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日前,福建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新增培育名单,大田县飞鹰实业、金门油压机2家企业名列其中。

大田县金门油压机制造公司专业从事油压机及人造板热压机设备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是国内人造板热压机制造行业中的知名企业。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研发生产了多款国内首创的竹材热压机、竹长材热压机、重组竹热压机以及高效节能竹木复合集装箱底板热压机。其中 “一种新型人造板热压与冷压可自动循环工作的联合机组设备”的国家发明专利,被列入2015年福建省智能制造重点项目;2016参与的“原态重组等四种竹材加工关键技术装备开发与应用”项目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重大科技成果奖。

飞鹰实业是最早入驻大田经济开发区的企业,经过数年发展,所生产的轻纺新型面料等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畅销,而且出口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家,企业产销两旺。该公司掌握的先进无溶剂皮革生产技术是国家工信部支持的工业转型升级投资重点。生产无溶剂皮革具有耐水解、耐磨、耐刮和高回弹等特点,产品广泛用于服装、鞋帽、家居、汽车内饰、电子包装等行业。

近年来,大田县不断实施科技企业“小升高”培育计划,建立创新型初创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进行精准孵化,大力培育以科技型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为梯队的创新型企业集群,逐步推动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该县共有4家企业获认定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

据了解,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由企业申报,经县、市科技主管部门遴选推荐,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工作联席会议审核确认。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在享受研发投入加计扣除政策的同时,财政对企业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实际减免的所得税额,给予同量资金奖励,从省级设立的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奖励专项资金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