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以活动育人促特长培养
2017-08-04 09:52:45 郑宗栖 乐玲繁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2).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乐玲繁)  八月,洋溢着欢笑,孕育着丰收。8月2日下午,大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办第三届学生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县教育局主办,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共有器乐合奏、经典诵读、歌舞表演、相声小品和才艺展示五大类。在活动中,学员们展示汇报了14个节目:大气磅礴的管弦合奏《十送红军》《赛马》、器乐合奏《爱在大田》《打虎上山》、钢琴电子琴联奏《让我们荡起双桨》《彩云追月》《七色光之歌》、葫芦丝合奏《渔歌》以整齐划一的弹奏和震撼人心的旋律赢得热烈的掌声,古香古色的国学经典诵读《论语精选》让观众们品味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风趣诙谐的相声《我要出名》逗得观众笑声不断、前仰后合,灵动柔美的舞蹈《一个真实的故事》再现了女大学生徐秀娟为救一只丹顶鹤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清新活泼的歌伴舞《快乐阳光》、舞蹈《竹林笋韵》《茉莉花》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丰富多彩的现场才艺表演向观众们展示了“航模、爵士舞、街舞、书法、绘画、剪纸”等学习成果,温馨动人的亲子舞蹈《妈妈宝贝》、情景剧《爸爸妈妈听我说》营造了浓浓的亲情氛围,优美动听的大合唱《四季的问候》《春光好》让观众深深地感受到唯美音乐的魅力。


舞台上,学员们的展示虽然还很稚嫩,但却是他们一点一滴努力学习的结果,每一个节目的背后都凝聚了师生的汗水和智慧。经过评选,才艺展示表演、器乐合奏和舞蹈《妈妈宝贝》《茉莉花》《竹林笋韵》等5个节目获一等奖,钢琴电子琴联奏、管弦合奏、葫芦丝合奏、经典诵读《论语精选》、相声《我要出名》、舞蹈《一个真实的故事》、歌伴舞《快乐阳光》、情景剧《爸爸妈妈听我说》、大合唱《四季的问候》等9个节目获二等奖。



大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是该县唯一一所集教育培训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公办校外教育机构,坚持以“活动育人”为宗旨,以“特长培养”为重点,以“品牌活动”为特色,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学生在活动中收获学习的快乐,培养广泛的兴趣,发现自身的特长。该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累计开设1300个班次,招收学员近2万人次;先后举办福建省首届中小学生校外教育艺术素质展演(大田展区)活动、3届学生学习成果展示活动、2届学生书画展、4届全县中小学生围棋和中国象棋大赛,近4000名学生参赛;多位教师和学生在“中国人寿杯”第四届、第五届少年儿童绘画比赛,三明市航空模型竞赛、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等比赛活动中获得佳绩。2016年,该中心被省青少年宫协会授予“福建省青少年校外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获评先进个人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