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五中无线电测向队再创佳绩
2017-08-04 17:33:03 吴联参 蒋先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9(1).jpg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通讯员:蒋先茂)7月25日至31日,在河南省新密市举办的2017年首届全国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上,大田五中无线电测向代表队以优秀的越野技能和良好团队协作精神,从来自全国的41支参赛队伍293名运动员脱颖而出,共荣获团体5个第一、4个第二、2个第三,个人单项奖20余项,该校被授予“全国学校无线电测向先进单位”称号。

3(1).jpg

大田五中无线电定向测向运动是三明市特色办学项目,运动队成立于2004年7月,兼职教练3人。运动队多次参加省级和全国重大比赛,共获得过50余次冠军(其中2006年5月在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上为福建省代表团摘得1枚金牌)、数十次亚军和季军,多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特殊贡献学校”等殊荣,被赞誉为无线电“金牌运动队”。

2(2).jpg

 

无线电测向,又被称为“猎狐”运动,是一项集体育、科技于一身的运动项目,参与者利用手中无线电测向机,在旷野、山丘丛林、校园、公园等自然环境中,以快速奔跑或越野跑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寻找预先设置的若干个隐蔽电台,全部按顺序找到隐蔽电台且用时最少者获胜。该项比赛突出体育性、科技性、趣味性,对参赛者的读图能力、方向判断能力、路线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野外适应能力等多项综合素质有很高的要求,被称为“智者的运动”、“狡猾的赛跑”,已被教育部列入“体育艺术2+1”项目。

11.jpg

 

无线电测向可以说是一项有益于人们德、智、体全面发展,有着强烈竞争性、引人入胜的科技体育竞技项目。大田五中无线电测向队总教练李晓华认为,这个项目的独特魅力在于能使运动员在知识技能、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等诸方面都得到充分的发挥、磨练和考验。“通过这个项目将学生带到户外,一方面可以让学生将学习到的物理知识学以致用,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学生感受自然,远离电子产品。”李晓华老师被评为全国无线电测向优秀指导老师。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