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上半年招商引资91亿元
2017-07-12 16:00:59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今年上半年,大田县招商引资项目92个,总投资91.01亿元。其中,对接洽谈项目52个(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43.58亿元,主要有:总投资5亿元的高岭土深加工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花海温泉与红粬文化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2.2亿元的卓效物流园建设项目等。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28.18亿元,主要有:总投资6.5亿元的福建(大田)机械铸造产业聚集区合作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建设集无人机装配生产项目等。落地项目31个,总投资19.25亿元,主要有:总投资2.5亿元的霓上高山茶精制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微晶石墨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永兴达小型汽车社会化考试场等建设项目。

招商引资是加快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举。该县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年初召开全县“项目攻坚年、招商突破年”誓师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切实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项目和招商工作上来。

该县不断打造优势、创优环境,筑巢引凤。修订完善了《大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定(试行)》,优化环境打造政策洼地,为企业在项目用地、资源配置、政策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一站式”全程跟踪服务。通过小分队拜访、组织恳谈会、小型推介会、乡亲会等方式宣传推介大田投资环境、重点产业和投资项目,形成了“招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县里还建立完善“月统计、月通报、半年小结、年终考核”的常态化考评制度,围绕信息收集、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等关键环节开展督查考评。同时,突出产业链招商,引进龙头企业和主导项目,吸收上下游配套项目跟进,形成企业“抱团”投资。重点围绕填平补齐机械铸造、陶瓷、水泥、石墨、新型装饰材料等矿产品深加工五条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打好“富硒牌”、唱好“茶乡歌”,加大在发展现代农业、休闲观光、生态旅游等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升招商质效,为全面推进“五个大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