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全媒体即时报 > 三明新闻
南龙铁路葱坑隧道正式贯通
2017-07-11 10:29:03 刘静云 李清 来源:7月11日 《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近日,南龙铁路沙县段葱坑隧道正式贯通,打破了南龙铁路三明往南平方向的铁轨铺架瓶颈,预计本月底可以开始铺轨。
  葱坑隧道总长2541米,进口位于沙县高砂镇椒畔村,出口位于沙县虬江街道后底村。隧道开工建设后,工程建设者发现隧道地质条件与初期勘探差别很大。为克服穿越断层破碎带较多、地质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影响,负责施工的中国水电十四局南龙铁路项目部二分部工程人员制定了不同的施工方案,采用洞内超前帷幕注浆,地表注浆等非常规施工方法。同时,开展“奉献在南龙,建功在葱坑”劳动竞赛活动,推动施工人员比学赶超,保障了施工快速有序推进,且实现了隧道建设“零事故”。
  据了解,南龙铁路为国家I级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铁路,总投资253.2亿元,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200公里,新建正线长度246.55公里。沙县段途经青州镇、高砂镇和凤岗街道、虬江街道的部分村庄,全长约40公里,总投资30亿元。
  作为国家铁路网杭广铁路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龙铁路建成后,将与福厦铁路、龙厦铁路、合福铁路一起,构成海峡西岸快速环形铁路网络,成为“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刘静云 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