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进校园
2017-07-10 11:54:24 郑宗栖 苏晋锻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苏晋锻)  7月9日,“你我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大田五中。此次活动由大田团县委、大田五中主办,厦门道慧LP15团队承办,400多名学生、家长、老师、义工等参与了活动。活动主题为“创造一个激情、付出、共赢的世界”,旨在促进孩子、家长、教师之间的相互沟通,使其彼此接纳、信任、欣赏,创造一个沟通无阻碍、教育无痕迹的成长环境。



整个活动由“打招呼”“呼啦圈”“拼图”“二人对话”“真情告白”“表演节目”“漫漫人生路”“蓝丝带”等环节组成。体验式活动让学生、家长、老师放下平时的身份和角色,营造出人与人之间信任、理解、支持和欣赏的氛围,传递出和谐热烈、奋发向上、感恩慈善、团结协作的社会正能量。

 


“爸爸,妈妈辛苦了,我永远爱你”“感谢您,亲爱的老师”……在二人对话的活动环节,各方席地而坐,学生全心投入与老师、家长和志愿者的互动中。通过学习、活动、交流、分享,学生们更加理解了家长和老师的真诚用心,更加懂得付出,明确人生目标和方向,担当起一份责任;家长们更加理解了孩子的内心感受,放下担心和疑虑,与孩子建立起互信、互爱、互敬、互谅的关系;老师们从活动中重拾久违的职业幸福,找到自身的价值,激发提升内心的教育热情,感受到为人师表的光荣和责任。

 


据厦门道慧LP15团队负责人介绍,该团队的义工来自全国各地,由私企老板、法院法官、工程师、大学生等组成,“LP”意为“个人领袖素质训练”,也称“体验式教学法”,以游戏为载体,让每一位参与者在游戏中增强勇气,增进交流,体验乐趣,以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