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湖美乡库区网箱清理显成效
2017-07-10 18:22:29 陈颖昕 郑祥阵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陈颖昕 通讯员:郑祥阵)7月7日下午,湖美库区一支身着救生衣特殊的“渔夫”队伍刚结束上午的工作。橙色的救生衣已经成为他们每天必穿的“制服”,更是闽湖一道“亮丽风景线”。

他们是大田县成立的闽湖库区综合执法组。为有效保护闽湖水生态和周边旅游资源环境,湖美乡高度重视养殖水域网箱清理整治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今年共清理网箱458箱,面积21007平方米。

湖美乡把好“四关”控鱼苗。把好宣传动员关,通过组织干部入户、发布通告、宣传车巡回广播等方式宣传新下鱼苗处置的办法,确保养殖户百分百知晓。把好巡查防控关,乡组织干部,分为5组,联合闽湖警务室、渔业公司不定期上渔排巡查,做到不漏一箱,对发现新下鱼苗立即上报,并给予坚决查处。把好鱼苗货源关,设置多道关卡,强化排查,严防鱼苗进入库区,对运输鱼苗的车辆给予强制扣留。把好依法强制关,对逾期不自行整改的,当场给予强制割除,今年来共处置新下鱼苗28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