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 
大田县总医院揭牌成立
2017-07-08 19:34:48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78日,大田县总医院揭牌成立,县委书记熊旭明、县长林金龙共同为大田县总医院揭牌,县领导黄芳、王怀斌、张爱兰、涂林瑢、杨兴和等参加揭牌仪式。


大田县总医院的成立,标志着我县深化医改工作踏上了新征程。按照《大田县总医院组建工作实施方案》将大田县医院与县中医院进行整合,组建大田县总医院,加挂大田县中医院牌子。整合乡、村两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为总医院的成员单位,组建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县、乡、村紧密型医联体,最终对接三明市总医院,形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

揭牌仪式后,紧接着召开县总医院组建工作会议,熊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组建总医院是我县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大田医改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通过组建总医院有利于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必将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熊旭明指出,近年来,我县医改工作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以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为途径,在药品零差率销售、全员目标年薪制、全病种付费等方面改革突破;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就医环境和条件得到优化,医疗服务能力逐步提升。但还存在综合医疗能力不强,医疗骨干人才缺乏,服务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

熊旭明强调,要明确目标,各级各有关部门、县总医院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加快发展“大医疗”“大健康”产业,全力打造医疗卫生机构命运共同体;要强班子。各班子成员一定要以大局为重,要履职尽责,合力共为,加强医疗知识的学习,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求突破,始终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务求在提升实力上,为民服务上和人才培养上有新的突破:要建机制。医改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良性运行机制、协调联动机制、考核监督机制,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医改的红利,赢得广泛理解和支持,推动改革取得实效。

熊旭明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我县医改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进“五个大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卫生健康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林金龙要求,县总医院挂牌后,要按照省、市医改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提升能力水平,发挥总医院牵头引领作用,加强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真正让改革成果惠及群众。要形成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抓紧资源整合,确保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新亮点,让大田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怀斌宣布了县委关于大田县总医院院长任职的决定,副县长涂林瑢传达了省、市医改工作会议精神,对组建大田县总医院、推进全县医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县总医院院长林其汉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