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县委开展党建引领小康示范村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2017-06-30 17:58:23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629日,县委书记熊旭明、县长林金龙,带领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均溪、上京、建设、广平4个乡镇,开展党建引领小康示范村创建工作专题调研活动,重温习总书记教诲和嘱托,推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998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红星村黎坑垅种兔场调研提出:要切实把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并将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分解到基层,以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加快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十几年来,红星村始终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基本实现“一强二富三美”的创建目标,熊旭明肯定了红星村的发展变化。随后,熊旭明实地察看上京镇隆美村、梅林村,建设镇建国村、建忠村和广平镇元沙村,详细了解这几个村在党建引领小康示范村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熊旭明指出,1998年、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深入大田调研,对大田的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环境保护等工作作了精心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指示要求,切实把习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党的建设统领一切工作,各乡镇各村要结合实际,定位好方向,梳理好项目,按轻重缓急,做到产业优先、民生优先、生态优先。

熊旭明强调,要按照习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把6个村串点成线,一乡一品、一村一韵,打造成“百里党建示范走廊”,在全市党建引领小康示范村创建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要突出党建引领小康示范村创建工作,由党建示范村带动小康村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农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准发力,多做群众受益的事,多做老百姓急需的事;要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将工作责任具体到人、落实到位,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主动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全面提升党建带动小康示范村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林金龙主持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建好村党支部,提升工作能力;要围绕“两增收”利用现有资源,盘活资产,真正实现农民增收、村财增收;要全力以赴、量力而行做好民生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把钱发在刀刃上,确保党建引领小康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