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农村党员户“亮牌”
2017-06-28 11:44:34 林起煌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  6月26日,大田县石牌镇拱桥村的村主任苏亨龙家门口上都增添了一块醒目的“共产党员户”标志牌,在村里第一位标明身份的党员。他说:“这块牌子挂出来,感觉心里沉甸甸的,担子重了,要对得起‘党员家庭户’这份荣誉。”他不仅自己养蜂致富,还带动村中6户贫困户一起养,脱贫致富。
       近日,大田县全面启动“共产党员户”亮牌活动,亮牌活动统一制作“共产党员户”牌子,凡有1名正式党员的家庭,均须在家门口醒目位置悬挂该牌,亮出党员身份,要求每一名党员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起到带头作用,争当美好乡村建设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新风的倡导人、村容整洁的维护人和困难群众的贴心人,方便村民监督。
      该县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对广大农村党员,加强引导和监督,更好地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块牌子就是一份责任。乐权川是石牌镇小湖村原村主任,兴泉铁路要在村里建货运站,他不仅带头做征迁,还主动做好自家兄弟思想工作。乐权川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对征迁工作全力支持,能协调的一定尽量帮,尽量不给党委政府找麻烦。”一块“共产党员户”的红色小牌贴在党员家门口,让更多党员亮出身份,走进群众心里,同时也方便村民监督,提醒着党员时刻注意言行。
      目前,该县265个行政村,11700多户的党员户已全部挂牌亮相,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掀起了新一轮创先争优活动热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圣洁介绍,今年该县在农村党员家庭实行挂牌亮户,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党员,包括党员的家庭都要带头遵守党纪法规,村规民约,带头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在生产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便于上级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块警示牌、责任牌,可让党员在项目争先、精准扶贫,以及加强计生组织建设方面主动发挥更大,今后还将对挂牌的农村共产党员进行评议。